2014年10月24日

Office Outlook Customization 開發筆記(1)

嘗試 Outlook 的開發,這次要做一個 Outlook 小工具,記錄一下開發過程。

首先要了解環境,建議最好對於客戶或使用者電腦的環境有一定的認知再開始比較好。

可能的變異數是:

1. 作業系統:不同的作業系統很有可能要跑不同的 build ,也要注意哪些系統微軟已經停止支援,還有雖然 Mac OS 也有 Office ,但是並沒有開發工具可以讓開發者客製化,最接近的情況就是用 AppleScript 做一些自動化的工作,但是可開發功能低很多,也不能改變使用者介面。

2. CPU位元:我只有一台 32bit 老電腦,無法開發 64bit CPU 的產品,反之 64bit 可以開發 64bit & 32bit 的。

3. .Net Framework 版本:基本上個版本無法向下相容之前的版本,除了 .Net Framework 3.5 包含 3.0 和 2.5 ,還有 4.5 和 4.0 可以相容。 如果知道客戶用的版本可以針對該版本開發,或是安裝的時候幫他裝相應的版本,但此時也要考慮到,比較新的版本的 .Net Framework 是無法安裝在比較舊的作業系統上的。

4. Outlook:2013, 2010, 2007, 2003 不同版本我是分不同專案分開開發的,沒有看到好方法可以放在同一個專案開發。

5. 連線環境:跟部屬方式有關,要看客戶的使用環境是否可以連上網路,來選擇不同的方式打包讓客戶安裝。

由此可知,可能的排列組合太多了,非常痛苦,所以最好要對目標用戶的使用環境先了解一下,有些客戶不會看環境,可以丟個 whatsmyos.com 請客戶看一下,.Net Framework就要自己想辦法包了。

開發微軟的產品會需要很多 license ,自己全買下來會很貴,可以看看 express 版本,校友版本,或是申請 Microsoft BizS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