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Groupon拒絕Google 60億併購,瘋了嗎?

首先,媒體報導並非完全準確,有許多內部消息是不會公開的,買公司不是拿一袋錢丟到桌上就買了。公司併購的提案內容通常會有很多附帶條款,可能會要求你這位CEO繼續幫新公司工作四年,可能你不會拿到你以為你該分到的那麼多。不過假設今天就是一袋現金來買你的公司好了,你仍然可能因為內部消息指出公司絕對會成長到遠超過這個提案金額,而拒絕這個交易。我個人的建議是,如果有人拿10億跟你買你的公司,接受吧!
所以到底怎麼衡量別人的收購是否合理:
- 收購價達到你設定的目標
- 合約條款,比如你要繼續為這個公司工作你可以接受
- 你的員工有沒有被照顧到,還是有很多員工會因此失業
- 請你最棒的律師好好幫你看看其他合約細節

絕對會有一個長期的戰略讓你的公司步上"他們的"軌道,而且可能跟你當初設立這家公司的主張背道而馳,有一些創業者覺得幹麼跟錢過不去,但是我接觸到的更多的創業者根本不想要妥協,這是他們的特質,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創業的過程中更加認識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